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机构»

肉牛研究室

【字体:


  

 

肉牛研究室围绕自治区肉牛产业的实际需求,以自治区丰富的肉牛品种资源为研究对象,以遗传育种、品种培育和全基因组选择技术为研究重点,开展肉牛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规律和遗传调控、肉牛种质资源的改良与引进品种本土化培育数智化技术推广平台构建等研究。致力于在基础研究、应用和开发等方面进行相关研究及技术示范推广。肉牛研究室现有科研人员8人,其中正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4人,拥有博士学位3人(海归博士1人),草原英才2人。知识结构包括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生产学、分子生物学、动物营养学、基因组学、畜牧学等学科。

 研究室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开展肉牛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完成了100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先后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自治区农牧业丰收奖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奖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9篇;登记成果2项,授权专利2项,转件著作权3项。研究室秉承合作共赢的科研精神,已与国内多家高校、科研单位及企业建立了深入广泛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加强了与法国、加拿大、伊朗等国家的国际间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持召开了3次国际论坛。研究室在全区多地建立了肉牛新品种培育及高效养殖繁育技术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