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薛树媛研究员一行赴崖州湾国家实验室调研交流

【字体:

2024年1月4日-6日,第三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三亚·2024年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在海南三亚召开。畜牧研究所薛树媛所长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以“聚焦种业科技创新,牢筑现代种业根基”为主题。1月5日第三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召开。畜牧研究所科技人员参加了现代农业领袖论坛、畜禽种业论坛和基因编辑和生物技术论坛,听取了各位专家在种质创新、生物育种、基因挖掘、种子贸易、种子国家实验室建设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实践经验和独到的学术观点。

图片1.jpg

参会期间,薛树媛研究员一行赴崖州湾国家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与肉羊功能基因组和智能品种设计团队首席科学家韩建林教授开展了对接交流工作。韩建林教授介绍了国家实验室肉羊团队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达来研究员介绍了畜牧研究所近年来与中科院在肉羊育种方面的合作情况,并指出我们需要在肉羊育种方面加强南北方的融合发展。薛树媛研究员介绍了我院畜牧研究所在肉羊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围绕肉羊遗传育种与繁殖、种质资源利用及肉羊饲料资源的高效利用等方向与国家实验室肉羊团队的合作意向,并热情邀请韩建林教授及团队有时间到我院指导工作。

图片2.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