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兴安盟肉羊养殖培训

【字体:

 2018126-27日,由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兴安盟农牧业局和内蒙古杜美牧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兴安盟肉羊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研讨会”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肉羊体系专家、试验站站长、兴安盟农牧业局、兴安盟职业技术学院、兴安盟肉羊育种委员会、兴安盟各肉羊养殖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所家畜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室主任何小龙副研究员在研讨会上做了“牧区放牧肉羊品种选育技术探讨”的主题报告,该报告首先分析了兴安盟肉羊产业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围绕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一步选育的方向及方法;其次讲解了该团队研发的“肉羊短期催情补饲配种技术”、“P2P育种新技术”两项牧区肉羊选育的新技术;最后还就该团队短尾型蒙古羊选育进展做了详细的汇报。报告结束后与会各位代表分别围绕:肉羊养殖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养殖企业及养殖户存在的技术需求;如何构建产业链接机制,如何建立技术服务体系,关于肉羊产业发展的组织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与讨论。

  会议最后还组织各位代表赴科右前旗俊伟农牧业合作社、爱放牧(兴安盟)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科右前旗九州大地饲料有限公司、内蒙古科右前旗大公种畜场、内蒙古杜美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