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应朝阳赴武川综合试验站调研考察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作者:张鹏
  • 发布时间:2021-07-27 08:49:3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借助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中国农学会遗传资源分会7月22-23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技术培训班”的机会,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红萍及水生绿肥资源评价与选育岗位科学家应朝阳应邀赴武川和清水河两个示范县调研考察,我院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站长赵沛义研究员陪同赴武川旱作试验站进行了考察。

7月23日,在试验站考察期间,赵沛义研究员从试验站建站历史、发展历程、支撑项目、合作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参观了绿肥种质资源圃、粮草轮作长期定位、毛叶苕子燕麦混播等绿肥相关试验。7月24日,应朝阳研究员在清水河示范县负责人杨兴亮的陪同下赴清水河县调研了绿肥繁种和轻简化生产技术的试验示范,他认为在旱地绿肥繁种和技术集成示范工作中武川综合试验站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从全国范围内引进大量的绿肥审定品种进行适应性选择,筛选优异的种质资源并与内蒙古本地种质资源进行品种选育,找到内蒙古特色绿肥种质资源,走内蒙古特色绿肥产业发展之路的建议。应朝阳研究员一行的到访对内蒙古绿肥产业发展具有极大推动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