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建中研究员和徐利敏研究员参加“内蒙古如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专题研讨会

  •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作者:侯智惠
  • 发布时间:2019-05-15 17:33:4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1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内蒙古如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专题研讨会在内蒙古博曼海航大酒店召开,我区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17位专家从宏观战略层面、能源产业发展、草原生态修复、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特色文化产业保护、绿色植保、生态农业等方面阐述了观点。

我院张建中研究员以“让绿色成为内蒙古农牧业品牌建设最好的名片、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线” 为题,以巴彦淖尔市全域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的成效为典型案列,阐释了内蒙古农牧业走好新路子需要抓好的主要问题。徐利敏研究员以“减轻农药污染,践行绿色植保,构建生态农业”为题,从农药对生态、农业、农民与农产品消费者的重要影响入手,阐述了绿色植保对农牧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作用,并从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加强农药监管力度,提升农民用药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两位专家的发言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侯智惠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