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科技重大项目启动会暨达拉特旗牛业发展讨论会”在达拉特旗圆满结束

【字体:

2022年9月23日,由中畜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我院畜牧研究所参与合作的“鄂尔多斯市科技重大项目启动会暨达拉特旗牛业发展讨论会”在达拉特旗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举行。

会上,我院畜牧研究所项目负责人田如刚研究员针对达拉特地区乃至全国肉牛遗传育种、养殖普遍存在的良种牛制种与供给不足、繁殖效率低及出栏体重小等问题,围绕高品质肉牛高效繁育技术模式推广、高品质肉牛精准选育技术及种牛定向培育技术进行了汇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包呼格吉乐图副处长提出项目实施方案应具体,考核目标要细化量化等建议。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余里根教授建议利用信息化手段,积累原始数据,合理区分总目标与分目标,最终形成产业模式与标准,突破优质肉牛种源受制于国外种业的困境,开发利用本土肉牛品种资源,构建内蒙古地区肉牛全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体系。

在牛业发展讨论会上,领导、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当前肉牛育种、繁殖和遗传评价技术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达拉特旗及鄂尔多斯市牛业发展的方向进行了多角度、多层面探讨,以期通过院企合作的方式促进该地肉牛产业的发展。

达拉特旗人民政府包文贤副旗长、达拉特旗科技发展服务中心温志强主任、达拉特旗农牧局推广中心王玉平主任、全金刚科员,我院科研管理处项目主管人冯小慧研究员,中畜科技有限公司田占庄、石龙等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