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22年内蒙古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沿黄流域肉羊低应激福利养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组赴巴彦淖尔市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字体:

20227月31-83日,项目组成员李康、李蕴华、马万山一行赴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前旗执行内蒙古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沿黄流域肉羊低应激福利养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任务。其中,在乌拉特中旗开展“羔羊放牧+补饲育肥技术”示范试验,在乌拉特前旗开展“羔羊舍饲低应激精准育肥技术”示范试验。

81日-2日,项目组与协作单位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乌拉特中旗农牧和科技局成员深入温更镇4户牧民开展“羔羊放牧+补饲育肥技术”。此次试验共选定4户示范户,约300只羔羊,技术示范期70天,共投入10吨精补料。技术示范期间,项目组完成羔羊日增重、放牧+补饲生产模式下家畜瘤胃微生态区系变化等数据监测。本次技术示范,项目组将近年来在羔羊精准育肥方面研究确定的2个最佳增重配方在技术示范中应用,预期可实现比常规育肥日增重增加50-80克。

8月3日,项目组赴乌拉特前旗青松草业公司,就正在进行的“羔羊舍饲低应激精准育肥技术”示范试验第二次采集数据和饲料样品。完成150只羔羊体重记录,采集血液样品12份(母羔),瘤胃液样品12份(母羔),带回实验室开展指标测定及分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