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畜牧研究所党支部联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5月是我区民族政策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之际,为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更多的“祖国花朵”心中,畜牧研究所党支部联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共同邀请2个支部内党员及儿童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畜牧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成立新和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郭天龙做了简短的发言。随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儿童共同学习了端午节的来历,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对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效果。在亲子互动环节,“你说我猜”等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和配合能力,也促进了不同民族之间孩子们的交流。

亲子互动后是绘画环节。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孩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以“民族团结,爱我中华”为主题作画。不同民族的孩子在白纸上,一笔一笔的勾勒出自己心目中“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画卷,画卷中有“五星红旗”、“不同民族的孩子”、“北京天安门”等元素,他们沙沙作响的画笔和作画工程中的互动交流,是对“民族团结”最好的诠释,整个活动在他们的画卷展示中圆满结束。

此次党日活动在儿童节之际,端午节前夕,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但促进了不同民族儿童之间的交流互动,也进一步宣扬了不同民族之间的传统文化,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在每一位“祖国花朵”心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