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概况»

畜牧研究所简介

【字体:

   本所概况:

畜牧研究所成立于1954年,目前下设所办公室,家畜种质资源研究室、动物繁殖技术研究室、肉羊研究室、肉牛研究室和绒毛羊研究室五个研究室及四个科研团队,辅之以相匹配的羊毛分析实验室、动物生产性能测定实验室、家畜生物信息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肉牛生产基地、肉羊生产基地,并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同拥有自治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学科合作研究项目及遗传育种与繁殖学博士、硕士培养点,形成了完整的产、学、研体系。重点围绕自治区牧业经济建设的实际需求,以内蒙古丰富的家畜品种资源为研究开发对象,以遗传育种、品种培育、高新技术为重点,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开发研究。

建所以来,先后承担完成了400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和国际合作项目。主持和参与了25个品种的培育以及相关配套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获得国家科技部科技进步奖、农业部丰收奖、星火奖、自治区科技进步奖共计4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制定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27项;获得科技成果登记17项;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

目前,全所共有科技人员42人,正高级职称18人,副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7人;博士14人、硕士1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人,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1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1人,国家、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人,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3人,自治区“321”人才8人,自治区“草原英才”7人,硕士生导师3人。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